close

早晨,天窗透進刺眼的日光,范宇輝張開眼睛醒來,銀如往常已不在身邊了。昨夜

好似在作夢,仍有身陷其中的錯覺,肩膀上殘留的銀髮,說明一切的真實,銀昨天

的確躺在他懷裡。

 

他坐在洞口靜靜等他回來,什麼都不想了,偶來一群鳥兒叨擾,他也不在意地輕笑,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幸福。

 

對了,今天還沒寫日記呢,他走到藏匿東西的地方拿出記事本,無線電被他擱置在

旁,絲毫未碰,如今和外界的聯絡並不那麼重要了。

 

寫著寫著,忽然無線電這時卻有了動靜,該不會他打開開關。

 

《第三小隊,第三小隊,找到范宇輝了嗎?請回答。》

 

是搜索隊的訊號!!

 

「喂,喂,我是范宇輝,聽到了嗎?這裡是范宇輝!聽到請回答!!」

 

營區傳出連接的歡呼,天!終於有消息了:「教授,收到范宇輝的訊號!」

 

藤原急忙接過通訊器:「是范宇輝嗎?」他趕緊再次確認,不是聽錯吧?

 

《對!》

 

營區又是一陣歡叫,有希望了。

 

「你現在平安嗎?一切都好嗎?」

 

《我很好。》

 

「太好了,那我現在問你一個問題,你得老實回答我。你有沒有和The Last One

愛?」

 

這是什麼問題啊?不是應該先問他身在何處嗎?眾人皆不解的望向藤原,而另一邊

的通話人似乎也愣住了,遲遲未開口。

 

「范宇輝?」

 

……

 

出乎意料的答案,到底怎麼回事?!眾人面面相覷。

 

果然!已經來不及了!藤原面色出奇凝重,他嘆口氣:「你聽我說,如果我的推斷

沒錯The Last One已經懷孕了,你必須馬上離開那裡,離開他的身邊,否則你會有

生命危險。」

 

《懷孕?!你在說什麼?!他是男的,不可能會…》太可笑了,這是他聽過最可笑

的事!!

 

「他跟我們人類不一樣!相信我!快離開他,你趕快跑到空曠的高處,我們的直昇

機會去接你!」

 

《等一下,你把話….話說....…….

 

通訊此時再度中斷。謎團即將撥雲見日。

 

 

 

懷孕?藤原那老頭是不是瘋啦?找不到解答就胡思亂想嗎?那他也瘋得太厲害

了!銀是千真萬確的男孩子,那天他傳回去的影像不是也證明了?懷孕?虧他想的

出來!

 

范宇輝打算一笑置之,但藤原的話卻不停在腦裡盤旋,越想排斥卻越清晰,生命危

險?不!他相信銀,他不會殺他的,不會!等待的時間漫長起來,他越來越坐不住,

無法抑止心中不斷湧現的急躁,他好想馬上看見他,一刻也忍耐不了,宇輝向外奔

了出去。

 

心思繁亂,怎麼也靜不下來,他毫無目的的奔走,銀,你在哪?快回答他吧!悶熱

使他汗雨如下。

 

銀色!忽眼前出現一熟悉身影,他加快腳步向前奔去:「銀!」

 

人影聽到他的呼喊,停下腳步,手上提著某樣重物,正滴著紅色液體……

 

本是一心向他跑近的宇輝,在看清他手中的東西後立即止了腳步,那是什麼?鮮紅

的大量血液泊泊流下,拖出一條長長紅的嚇人的痕跡,是人的屍體!!

 

「那是?」嚇傻了般,他只說得出這句話。

 

銀像平常一樣,淺笑著:「晚餐。」輕描淡寫,彷彿沒有什麼。

 

嘔吐感隨著驚疑劇升,難道他這些天吃的都是……天吶!胃似翻過來,他吐出未消

化的食物,恨不得自己從未吃下那些人肉!

 

「你怎麼可以你怎麼可以這樣做?!他們和你生的一模一樣,是同類啊!你居然

把他們當食物,還拿給我」天!想到這他又不停想吐,殺人魔啊,你竟如此殘忍!

 

「我要養你啊,所以我當然要拿最營養的食物給你」他覺得理所當然,最能提供

完善營養的只有人類自己,吃他們有什麼錯?他從不覺人類是同類,從出生他就一

個人在叢林獨活,他沒有群體概念,更沒有所謂的倫理觀念,弱肉強食天經地義,

即使是有相同的外貌又如何?

 

眼前的銀是他認識的銀嗎?一切都扭曲了,彷若又聽見破碎的聲音,轟地碎了一

什麼也不完整

 

「輝,你怎麼了?」看他似乎很難過,他向前關心。

 

「別靠過來!別再靠近我!!」他太天真了,與外隔絕的天堂,美麗無暇的少年,

像夢般的際遇,這世界沒有這麼完美的事情!他根本逃不出現實的魔掌,夢終究會

醒!

 

他向後步步退去,到最後拔足狂奔,盡全力想要逃離扭曲的一切,跌倒了再爬起來,

他不敢回頭。藤原的話如鼓聲在心中作響,銀的笑靨不時在腦海交錯,他混亂地尋

不著方向,只能死命奔馳,想甩開可怕的真實。

 

不覺中他跑到了藤原所說的空曠高處,遠處天空有照射燈的亮光閃著,他朝上猛力

揮手,快帶他離開這裡,快!!

 

直昇機刮起大風,將四周圍的植物壓低,藤原拋下長梯,要他爬上去。他盼了二十

天的救援至今終於來到眼前,但他卻沒有想像中狂喜,一絲不捨令他回頭望去,銀

疑惑又泛著幽愁的眼神從殷綠的萬叢中探出,為什麼

 

「范宇輝你還在猶豫什麼?快上來!」藤原一把將他拉上直昇機裡。

 

直昇機立刻往營區飛回,維特緊張的問藤原:「The Last One呢?我們就這樣回去?」

難道要放棄這個大好機會?

 

「先別擔心,我們這次最主要的目標是救出范宇輝。」只要范宇輝在他們手上,不

怕他不來!

 

此時范宇輝突然不顧搖晃,猛向前抓住藤原衣領:「告訴我!把你知道的通通告訴

我!!」

 

一行人很快便回到了營區,來不及休息范宇輝就拉著藤原要他解釋清楚,藤原亦打

算問范宇輝這幾天發生的事,兩人面對面交談著。

 

「快告訴我!」宇輝心急如焚。

 

「你先冷靜一下,喝口水。」藤原倒了杯茶,要他緩口氣:「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接受我待會要告訴你的事情。」真相不是一般人承受得起的。

 

宇輝將茶一口飲盡,還有什麼比他剛才遭受的衝擊可怕?他早就準備好了。

 

藤原清清喉,拿出一大疊檔案,坐穩後便開始說明:

 

「首先你必須拋開所有成見,以全新的理智來面對。我曾經和你說過The Last One

是地球上未知的生物吧?」

 

「嗯,但是看他的外表,他是人類,而且他還能和我做愛,這不就證明了他是人類

嗎?」

 

「很多事情是不能看表面的,他長得像人類是因為他們那個物種擅長模擬。你還記

得我跟你提過他們的多變樣貌之謎嗎?他們之所以會多變是因為他們會模擬四周

適應能力最強的生物,進而改變形體,甚至進化。The Last One這一代最強的生物

就是人類。」

 

「那你的意思是」他還聽不太懂。

 

「他不是人類,只是像人類罷了,他內在的機能和我們完全不同。至於他和你做愛

也有目的,你們的第一次是怎麼發生的?」

 

「他靠近我,然後我就突然感到劇烈暈眩,接著就…」

 

「你不能抗拒是吧?」

 

「對

 

「果然沒錯,這就要講到他們的繁殖方法。The Last One並沒有所謂的雌雄之分,

他們只要單靠個體就能繁殖了,他們是屬於無性生殖的一種。」

 

「那你之前跟我說的〞懷孕〝又是怎麼回事?既然只要單靠個體,那又與和我做愛

有什麼關係呢?」

 

「無性生殖最常見的方法是細胞分裂,由母體原有的細胞分裂出一模一樣的子細

胞,產生新個體。 The Last One屬於複體細胞分裂,比一般單細胞生物的分裂要

複雜的多,而且他們新分裂出的細胞會自行進化,新個體往往會比母體更出色,適

應能力更強。」

 

「然後呢?」解釋再完全一點。

 

「我之所以說他懷孕意思是指他已經開始分裂了,他們的分裂行動是在體內進行,

由外表看不出來。而他為什麼要和你做愛,我想是為了你體內的人類基因。」

 

「基因?!」真是愈聽愈糊塗。

 

「對,剛開始我就說過他們擅長模擬周圍最強的生物,你想他們要怎麼模擬呢?他

們藉由週期性的性關係一點一滴拷貝人類基因,體內細胞分裂的同時順便吸取基因

上的優點,在加以發展演進,這樣生出來的新一代就會比人類還要優秀,甚至取代

人類在地球上的地位。」

 

宇輝已震驚地說不出話,藤原在此停了一會,整理好思緒繼續道:

 

「如果在週期外做愛的話,那細胞就會不正常分裂,會引發劇烈的疼痛,就像我們

人類癌症病發一樣。」

 

那他們昨天,銀也會那樣嗎?!

 

「他們生得如此美麗,也是為了要吸引類似像你這樣的年輕人幫助他們繁殖,如同

披著美艷色彩的花朵,引誘蜂蝶幫他們傳遞花粉,一切都只是為了繁殖而設下的騙

局。」

 

為了繁殖是這樣的嗎?大石上遠遙的凝視,再次相見的依偎,吃飯時的關心,瀑

布邊的注視微笑,昨夜如火的纏綿,入眠前的擁抱,這一切的一切全是假的嗎?要

他怎麼相信?事到如今要他怎麼相信?!他什麼都給了,他的關懷,他的想念,他

赤裸的真心啊

 

看宇輝難過的表情,藤原猜得出事情的發展,宇輝是真心愛上The Last One了。假

如當初他不答應讓他一個人冒險,那這個錯誤也不會發生,假如他早點拿到資料

唉!

 

藤原自責不已,但過去的時間不可能倒回,他只能幫助宇輝趕快清醒:「他不是人

類,他沒有感情。他的表達,他的笑容,甚至是他對你說的話都不是真的,你不要

再想他了,他只是在利用你,他不可能愛你的。」

 

「住口!不要再說了!你說再多也沒有用!太荒謬了!你要我一下子怎麼接受?

細胞分裂?基因拷貝?一般有腦袋的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對,這只不過是個可笑

的謊話,只是藤原編出來騙他的,他們想要藉此騙他以便他們捉銀,剛才他聽到的

事情都是假的!

 

「你們不要以為我是笨蛋,隨便編個故事就能說服我嗎?我不會相信你們的,你們

休想抓他!!」宇輝失控大吼,現在他已無法以平常心思考,一心只想保護銀。

 

「宇輝,你冷靜一點!我幹嘛要騙你?我說的就是真相,你要相信我,別再相信那

個不是人類的傢伙了!」藤原按住激動的宇輝。

 

宇輝大力甩開他的手:「他是人類!就算他不是人類又怎樣?!」銀就是銀,他對

銀的感情也是千真萬確,別人可以騙他,但他卻騙不了自己。

 

藤原見宇輝勸不聽,便把維特叫過來,打算合力壓制他:「他一時接受不了真相,

精神開始異常了。」

 

維特是身材高壯的西方人,輕易就控制了宇輝的行動:「你清醒點,The Last One

很危險,他殘殺人類只是因為人類侵入他的領域…」

 

「他只是要除掉你們這些想要傷害他的人!」

 

「不是!他天生對人類就有敵意,他想要取代人類萬物主宰的地位啊!如果讓他生

下新生命,人類有重大傷亡只是遲早的事,我們不能讓這麼危險的怪物再活著,我

們必須在他生產前殺了他!」

 

殺了銀?!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你們別想!我不會讓你們得逞!!」宇輝和維特扭打起來,藤原在旁拉開他們,

情況頓時混亂。

 

此時,衝進一名研究員令他們的爭執停止:「教授!The Last One來了!」

 

「這麼快?!他肯定是來找范宇輝的!」藤原向外奔去。

 

宇輝則趁維特不注意的時候狠狠咬了他一口,趁機逃開。銀,別來!他們要殺你啊!

 

營區前方不遠處的樹林果然出現銀的身影,他站在樹叢中,似乎在等待什麼,銀色

身子仍白的發亮。

 

「他在等我……」宇輝突然跑出營區,朝他奔去。

 

「范宇輝,你回來!他是來殺你的,你知道他們繁殖的最後階段是什麼嗎?他們會

吃了他們拷貝基因的對象,他要吃了你!!」藤原的話止住了他的腳步

 

是真的嗎?

 

……

 

停止的腳步再也踏不出去,過去的片段在腦海裡盤旋,今天以前他的銀天真單純,

會每天叫他吃飯,認真地問他新的單字,學他說話跟他溝通。他有狀況時,他會關

心地詢問他,他笑他就跟著笑,是他純白的天使。然而今天以後,他卻碰見他再度

殺人,甚至殘忍地食人肉,天使換上猙獰的殺人魔面具,天真變成了殘酷。

 

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銀呢?真相又是什麼?藤原的話真的是瘋話?銀對自己又是

真的關心嗎?昨天又是怎麼回事?他完全被搞糊塗了,思考陷入混亂,千頭萬緒於

心中亂竄,他快被逼得發瘋!

 

「都是真的嗎?你所做的都是為了繁殖嗎?」救救他,只要他親口告訴他這一切

都是假的他就相信,心底還存有期盼,銀不是來殺自己的,他只是要來帶他回去,

回去天堂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假的。

 

彷彿又回到初見面的時候,雙手染血的少年渾身散發瑩白光彩,銀色捲曲的髮絲隨

風飛揚,如水晶瑩的眸子直視著他,嘴角勾起美麗微笑:

 

「對,我是為了繁殖。」

 

 

*****

 

「他不是人類,他沒有感情。他的表達,他的笑容,甚至是他對你說的話都不

是真的,你不要再想他了,他只是在利用你,他不可能愛你的。」……

 

 

 

最後的希望就此被孅滅,碎裂的心被重擊成粉末,再也拼湊不起來。昨夜纖細手指

於眉間的觸感似乎仍在,細軟耳語似乎仍在迴響,但真實的利刃已劃破記憶裡的美

好。

 

 

「輝,吃飯。」

「輝?飯不好吃嗎?」

「像我們有時候晚上做的那件事一樣嗎?」

「有什麼難過的事?」……

 

他只是做了一場美夢,夢醒了所有便不復存在……。幾十步外的少年看起來是如此

遙遠,遠如宇宙之遙,他再也看不清。

 

 

 

「范宇輝!你聽到了嗎?The Last One已經親口承認了,你死心吧!快回來,別讓

他抓到你,他不吃你就不能生!」維特對他喊話,他跟The Last One的距離太近,

很危險!

 

「怎麼回事The Last One沒必要這麼說啊,他大可以騙范宇輝,讓范宇輝自動

回到他身邊,他為什麼要」藤原覺得矛盾,喃喃自語著。

 

維特沒想那麼多,他暗地吩咐特種部隊到射擊位置準備,想趁The Last One不注意

的時候奪他性命:「銀色殺人魔,你休想活過今晚!」

 

「維特!誰准你殺他了?!把射擊隊叫回來!」藤原發現他的預謀。

 

「殺他是上面的旨意,老師你沒有資格阻止我!」維特眼中閃爍貪婪的目光,這美

麗的獵物他一定要得到手,想想他拿屍體給上級看的時候,他們會有什麼反應?他

將升官加爵,獲得前所未有的名譽與財富,甚至可以親自解剖,發表論文,取代藤

原那老頭的地位, The Last One,他美麗的獵物!!

 

在這危機時刻,銀色少年卻突然緊縮身子,倒臥在地,面露痛苦表情。

 

「難道是細胞不正常分裂了?他們有在不是週期的時候做過愛?」藤原推斷。少年

纖弱的軀體不斷掙扎,劇烈疼痛折磨著他。

 

「我管他是什麼!這是個好機會,快!快開槍!!給我殺了他!!」他一定要殺了

他,一槍射穿心臟!!

 

「唔嗯啊啊啊啊!」好痛!他逃不開,避不了!!

 

──!!!

 

清脆的槍聲劃破空際,射穿層層樹葉,綠色的雪花隨風飄,隨風飛舞綠色的雪花

落於鮮紅的地毯上。

 

時間彷若停了,他聽見藤原的呼喊,他聽見維特的驚慌,他聽見自己最後吶喊

「不!!」的聲音。

 

血灑遍少年的胸襟四肢,染紅了銀色髮絲,美艷似下凡的墮落天使,而他就倒在天

使懷裡。

 

「輝!!」

 

他還是來了,穿越宇宙的距離,來到他身邊。

 

「昨天我和你說的話都是真的,我是真的想愛你即使我面對的現實有多殘酷,

我還是想愛你……我死了以後你把我吃了吧,這樣至少我能永遠和你在一

」用盡最後的力氣他再撫了撫他親吻愛憐過無數次的臉頰:「銀啊我的

…… 眼睛,求你別闔上,嘴巴,求你別閉上,讓他再看看他,讓他再喊喊他……

 

少年的銀眸裡映著他的臉,他看見自己幸福的笑容,他的最後一眼。

 

 

 

「我以後叫你〞銀〝吧

 

「嗯,那是你美麗頭髮的顏色

「看見天上一閃一閃的珠子沒?那耀眼就如你是銀….閃亮的星。」

 

身子好輕,又回到了夢裡,這次他再也不要醒來了……

 

 

 

血,好多好多,是自己早已習慣的人血,習慣的血腥味,但卻是從他身上流出的

 

好痛我好痛啊輝,你告訴我為什麼痛?不是身體的痛,是哪裡的痛?你告

訴我……告訴我啊

 

閉起的眼再也不會睜開,沒有人會回答他了。

 

「不不要不要你說話啊再喊我啊再叫我銀啊!」是什麼?從眼眶溢出

的水,彷彿瀑布般無法停止,和血混成一片,模糊了雙眼。

 

「別死……求你….…..

 

 

 

眼前無助落淚的是那個可怕的殺人魔嗎?沒有感情,不會哭不會笑的殺人魔此刻竟

像孩子般哭泣,他緊抱懷中已經死去的范宇輝,淒涼的哭聲響遍叢林。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藤原恍然大悟,The Last One為什麼要承認,為什麼

不抓住范宇輝,他本來就打算自己來赴死……

 

「你們還等什麼?!快射啊!快殺了他!!」維特再度下令,哭又如何?那也無法

改變他將死的命運!

 

「住手!你們這樣和屠殺有何不同?!」藤原擋在前面,一向自認萬能的人類,你

們要造成多少悲劇才甘心?為了私慾你們要逼死多少生物,浪費多少地球資源?住

手,別一錯再錯!

 

「老師,你讓開!!」維特也衝出撞開藤原,屠殺?人類就是靠無數的屠殺才存活

下來的!

 

 

 

槍聲再度響起

 

「快跑──!!」

 

千鈞一髮之際,The Last One消失了蹤跡。

 

「該死!!笨老頭,你看你做了什麼?!」居然讓他跑了,維特親自拿武器,想要

追擊在後,藤原立即攔下他。

 

「就算你不殺他,他也活不久了。他們體內的新生命會撕裂母體誕生,一旦只要繁

殖他們就無法活命,這也是為什麼他們會絕種的原因。」所以才踏入這個陷阱,來

見范宇輝最後一面……

 

「讓他走吧,或許在很久以後我們會再看見有著銀髮及東方面孔的少年,到時我們

再來吧……

 

 

流傳千年的殺人魔傳說就此落幕,沒有人再看過銀色野獸,沒有人再看過落淚的銀

色少年。沉靜林間吹著徐徐微風,瀑布傾洩清澈水花,月倒影於平靜無波的湖面,

茂盛植物相互傳遞訊息,傳遞曾經發生的故事。

 

 

 

*****

 

20☆☆?八月

 

【昨天我主動和The Last One發生關係了,若不是親身經歷,真的很難相信這一切

所發生的事。我幫他取了個名字,非常適合他,今天他回來我一定要一直叫他叫到

膩為止,這樣就滿足了,我真是個傻子。如果我是在作夢,那這絕對是美得不能

美的夢了,一輩子不要醒來該有多好啊……

 

 

 

*****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裡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裡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ydemeowb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